过了此处便是悲伤之城。

昵称唤醒,是个缺德sfw
微博口嗨:太祝棠
存文仓库ao3:Shiraki

【P站同人试阅翻译】Boss, please find someone new!!(片段)

我不懂为什么又屏我???

以防万一,情报走上一篇博文。


作者:鱼肉(id=3282751)


虽然《春霞に》和《Boss's sweetie》我已经有了,但是再买一次收藏也不亏。我已经吹过很多遍了,《春霞に》是可以和《霧雨》《濁流に立つ》一起封神的作品。决定寒假回家再重温一遍,到时候repo,今天就不多吹了。

今天重点吹另一篇:《Boss's sweetie》。这一篇是原创中也部下的视角创作的系列同人小说,讲述作为过激中也厨的中也直属部下们眼中的中太。

这次渣翻的是其中一篇《Boss, please find someone new!!》放出的试阅片段。

 

——————————————

 

「Boss, please find someone new!!」

 

 

 

前文概要:

 

港黑中也率领的部队正要展开一场计划中的突袭,但是临到任务快要开始的时候中也都没有现身,也无法与他取得联系,部队的成员开始有点骚动。作为中也副手的福本诚司安排好临时作战计划后,决定动身前去中也的私人公寓确认中也的安全。

 

 

 

我迅速走进大门,从电梯直上到第十六层。站在门口按下了门铃,对讲机那头立即传来了应答。

“福本!?”

比起寒暄更先听到的是中原先生惊讶的声音,不过这下总算是安下心来了。大概是从监控摄像看到了吧。只要中原先生没事就好。我行过一礼后便回复道。

 

“马上就到作战时间了,我来接您过去。”

我用一如平日里镇静的声音说道,纵使刚才非常焦虑不安,也没有显出一丝一毫来。不可以给中原先生徒增不必要的担心。

 

“啊、等下!不好意思!”

 

对讲机那头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大概是急着要出来开门吧。即使我没说,中原先生大概也清楚我和部队的大家都怀着怎样的心情在等待着他吧,所以也赶忙告知我们他那边并无大碍。

很快,伴随着咔嚓一声门被打开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

 

啊啊,还是往常的中原先————呃,不

 

我的大脑瞬间当机了。

 

“…………没事…………”

我踌躇了半天吐出两个字。中原先生看上去倒不像是起晚了或者身体不适的样子。

“现场情况怎么样?”

中原先生的衣服和头发都非常地乱,倒不是说起晚了急着出门那种乱。非要说的话……就像是那种衣物被自己,或者别的什么人弄乱的,然后就稍微掩饰了一下就出来的样子。头发也有一点濡湿。

 

直言不讳地说的话,应该是正在办事途中的嫌疑最大吧。

 

中原先生的女性关系可以说是非常之厉害了。光是我们知道的就双手双脚都数不过来,只是春风一度的对象那更是数不胜数。不过能够让中原先生带回家,甚至还因此影响到工作的程度的对象,至今为止确实是从没有过的。

 

所以作为部下,不如说其实我还有点为中原先生感到开心。

 

虽说这个时候道喜有点奇怪,不过等到哪天中原先生公开了,和部下一同庆贺的时候,那可一定得在披露宴上使出浑身解数好好祝贺一番。正当我脑子里想着这些有的没有的事情的时候,忽然间我注意到摆放在玄关的鞋,并不是女鞋。

 

取而代之的,是一双比中原先生的脚码还要大一些的男皮靴。

并非是那种保养得无微不至的类型,右脚跟处稍稍有些磨损。我对那种穿鞋走路的走法有些印象。

 

不过那个人应该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呀——这不是福本君吗?”

 


听到那个声音的瞬间,全身的血液唰地一下开始逆流,狭窄的视野里充斥着一片血红。

那是一种憎恨或是嫉妒之类词远无法表达的感情。

心脏就像是要被挤爆了一般,瞬间被狠狠地捏紧了。

 


我不禁深吸了一口气。明明中原先生也在这里,脸上的肌肉却不受控制般地抽搐起来,不自觉就咬紧了牙关。


“好久不见了呢。”

 

不动声色地从走廊深处现身的是一个高挑纤瘦的男人,身上随便披了一件皱皱巴巴的白衬衣,衣摆下大大方方地露着一双雪白又修长的腿,甚至都搞不清他到底有没有穿内裤。

长长的刘海下褐色的双眼虽然在笑,但周身的气流却和我一样,绝说不上平和。

 

这个男人,本应该是不可能出现,也不能出现的人。

尤其是、在中原先生的身边。

 

 

“太宰……我不是说了让你别出来吗……!”

中原先生打心底很冒火地吼了一句,而那个人却充耳不闻。

 

“这有什么不好吗?不过是跟老熟人打声招呼罢了。”

“你这家伙绝对会说些多余的话!”

“安啦,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好啦,快去换衣服吧。难得人家福本君特地来一趟呢。”

“啊啊——真是够了……福本!你不用理他!”

中原先生丢下这样一句话就迅速奔回了寝室。话虽如此,但眼下也绝不可能再别过眼,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了。

我一边用脚抵着门板,半是盯半是瞪地注视着眼前的这个男人。

 


曾是港口黑手党历代最年少干部、奇才旷世并由现任首领亲自抚养成人,拥有即使是在稀有的异能者中也尤为少见的异能无效化的这个男人,以远超于那能力本身的优秀头脑,将这个世界玩弄于鼓掌之间。

并且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同时也曾是中原先生的搭档。却不知为何大约在五年前突然失踪,背叛了组织。如今听说是作为武装侦探社的一员在那里就职。

 

“好久不见了,太宰先生。”

恨意太过深刻了,声音反倒变得平稳了许多。

“看到您如此精神,真是再好不过了。”

“哦?你还是老样子,跟在中也身边当跑腿小弟吗?”

“……这不正是您一手安排好的吗?”

我淡淡地陈述着事实。

那个背叛者脸上愣了一下,然后非常愉快地笑了起来。

“什么嘛,原来你还记得啊!”

 

一笑终了,他竖起修长的食指抵在唇边,瞳眸里闪烁着毒蛇一般的精光。

 

“看你一副死心塌地为中也上刀山下火海的样子,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呢?”

 

 

(中间略过一段,大意是交代福本与双黑的初遇。福本原本是普通公司的员工,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前途一片光明。但由于在一次与港黑打交道的说明会上,被太宰相中了他的性格和才能。太宰动用了一些手段,以福本的家人威胁福本转职进入黑手党,直接强行改变了后者的人生轨迹。)

 

 

那之后不久,我就来到了港口黑手党的总部。

拜访传闻中的历代最年少干部,太宰治。

 

偌大而通透的高层房间空空如也。火红而巨大的夕阳仿佛昭示着什么不详,在窗外静静地燃烧。余晖在身后拖出的长长的阴影,总让我感到一阵惴惴不安。

 

“哎呀哎呀,招待不周真是抱歉了呢。要喝点什么吗?还是先开始自我介绍呢?”

太宰治就站在房间的正中央,一扫说明会时沉默的印象,轻佻地向我搭话。

唯有那双眼睛还是和之前一样。

 

昏暗、浑浊。

 

“我是太宰治。港口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唔……还有些什么要介绍的呢?鞋子的尺码什么的不用说也可以吧?诶、那个——”

他故作一副随手翻阅着资料的样子。

 

“福本诚司君。”

 

真实的目的,不过是想让我看清资料上所写的情报。所有与你相关的情报都在这里了哦……的意味。A4大小的纸张,满满的三十页。那上面究竟都写了些什么呢,就算是让我自己来写自传怕是也写不了那么多吧。

 

“你一定在想‘为什么是自己呢?’吧。嘛,显而易见到愚蠢的问题。你是一个适宜在黑手党生存之才。而且可以说是顶层交椅的副手级别的呢。”他的话里藏针,毒性剧烈。既非敌意,也没有陷害的意味,而我却只感到一阵嫌恶。

 

“……副手。作为您的副手是吗?”

“不是哦。我不需要什么副手,想要的东西也基本都到手了。”

“那么、是谁的呢?”

面对我的提问,太宰治轻柔地一笑,从双唇中吐出那个名字。

 

“中原中也。”

 

太宰治身后的大屏幕上啪地一下投映出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偷拍到的快照。一脸不爽的表情。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那双写满厌烦的视线里隐约藏着一丝笑意。

一头橙发张扬肆意,在发梢依稀可见缠着绷带的指尖。

 

恐怕拍摄这张照片的人,就正是太宰治本人吧。

而照片上的人,正是之前在说明会上与他一道的少年。

 

“——我的搭档。你就成为他的副手、然后将性命完全献于他吧。”

 

 

真是擅作主张的安排。但也正是应了他擅作主张的安排,我才会在中原先生身边奔波效命,直至今天。

虽然效命的契机是强制的命令,但对中原先生宣誓忠诚却是我自己的意愿。拜眼前的这个男人所赐,一开始中原先生并未放下对我的戒心,但跟在中原先生身边,经过无数次言语和行动的检验,我最终还是获得了中原先生的信任。

 

 

“不要这样瞪着我嘛。福本君真是好可怕呢。”

“……还请您不要抱有什么非分之想。”

“呵呵、记得要在早上之前,把中也还给我哟。”

“中原先生并不是您的所有物!”

 

太宰治故作一副惊讶的表情。

 

“这我还真不知道呢!那、究竟是谁的所有物呢?”

“中原先生从来就不从属于任何人!”

“诶诶?那个啊、中也本人是怎么说的来着?”

“中原先生他——”

 

“喂、太宰。”

 

从里屋传来中原先生的声音,我猛然顿住了。

太宰治朝我露出一个不动声色的假笑。头也没回地平静应声道。

 

“什——么——?”

 

然后他别无所谓地挥挥手,转身向里屋走去。

这个男人……。

我狠狠地咬紧自己的牙关,深呼吸,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

 

不可以中了他的挑衅。他已经不是干部了,什么都不是,不过只是个背叛者而已。不过也不能因为如今即使破口大骂也不会掉脑袋或是挨枪子儿,就一时大意中了他的挑衅。

毕竟,那个男人,实在是太过危险。

至今为止,不知道已经在暗地里处分过多少人了。只要是碍了他的眼的话,哪怕是同一个组织,哪怕是直属部队的部下,抑或者是干部级别都会被毫不留情地抹消掉。不留一点儿证据,甚至都不需要脏了他的手。

 


冷静下来之后,里屋里传来断断续续对话的声音。中原先生好像在抱怨着什么,太宰治就随便敷衍了几句,又惹得中原先生火冒三丈。还真是跟以前一样完全没有变的对话模式呢。

 

忽然间,空气安静了下来。

 

突如其来的安静,稍微显得有些怪异了。要是那两个人的话,会出现对话突然中断的情况只有作战开始的时候,或者首领突然出现的时候。

 

以及,双唇被物理上封锁的时候。

 

“……………………原来如此。”

 

稍作思考便一目了然的答案,我不禁用手背覆住了双眼。长久的静默之后,再次传来的上司和憎恨的男人的对话声缓和了不少,甚至带有了一点情话的缠绵意味。拜托饶了我吧。简直恶心到想死的程度,只想远远地逃离这个地方。

 

 

“抱歉,久等了。”

 

已经换上平常表情的中原先生走了出来,一边低头换好鞋子。

刚才的缠绵就仿佛是错觉一般。

 

“太宰那家伙没有对你说什么奇怪的话吧?要是觉得烦人的话,就直接揍他一顿就好。”

“……并没有。”

“嘛,福本你的话本来也不擅长揍人什么的。抱歉哈,回头我替你揍他。”

中原先生并没有带上放在玄关的钥匙,而是径直朝电梯走去。下楼经过大门,我先一步绕到后座的车门边,为中原先生打开车门。后者迅速坐了进去。

 

细心地关好车门后,我也转身坐进了驾驶席。

这时中原先生忽然低声嘱咐了一句。

 

“不好意思,不过这件事还要拜托你不要跟别人提起。”

“好的,我知道了。”

 

其实不用中原先生嘱咐,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五大干部之一的中原先生竟然和那个至今都被通缉的背叛者太宰治私下里纠缠在一起,这样的事毫无疑问会被认定为一种背信行为。仅仅是为了那样一个男人,就害了中原先生的性命这种事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它发生的。

 

不过,我还是有一件事想要先确认一下。

 

“您现在和那位是……?”

 

听到我的发问后,中原先生的眼睛略微惊讶地一瞪,然后视线开始游走,脸颊也有一丝发红,含含糊糊地应道。

“啊啊怎么说呢、那个啊……说是旧情复燃好像也不太对,总之就是……”

“…………我知道了。”

我只好如此答道。

 

可是、为什么偏偏是那个男人呢。明明换谁都比那个男人要好。

那个男人是绝对不会给中原先生带来幸福的。

 

绝对。

 


 

(试阅完)

——————————————————

 

一个晚上爆肝了。

休息一下,明天写这本的剧透repo(躺

评论(31)
热度(4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丁神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