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此处便是悲伤之城。

昵称唤醒,是个缺德sfw
微博口嗨:太祝棠
存文仓库ao3:Shiraki

【中太60分小说翻译】アクセサリー by魚肉

@来源:Twitter #中太版深夜のお絵描き60分一本勝負#(@nkdz60Draw)

作者:魚肉(id=3282751)

————————————

中太ワンドロ・アクセサリー(装饰品)

 

文/魚肉

译/唤醒

 

说到黑手党,也并非总是在做刀口舔血的工作。在聚餐和宴会上露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事项,这是首领和尾崎红叶的方针。或者说,这是不可推拒、强制性的任务。

从十五岁的时候开始,多则每个月三次,中也和太宰就会被命令出席某些场合。

只是他们的身份大多是被隐藏起来的。只会告知周围的宾客姓名、年龄和身为次期干部候补这点,之后便是带着暧昧微笑的沉默。如此一来,任何人都可以做出合情合理的解释。

并且无论怎样解释,他们总有一天能够爬到港口黑手党的重要位子上,唯有这点是可以确定的。因此想要讨好黑手党的人每逢盛宴之际,无一例外都会赠送服装首饰之类的礼物。

其数量年年递增,到了十八岁正式成为干部的如今,仅仅是一个月收到的礼物就可以堆满据点的一间房间。

 

“这一次也是数量惊人啊……明明说了哪个都不会要的。”

中也皱了皱眉头。

不论收到什么礼物都不能戴在身上,上面的人这样交代过,本身也完全赞同这一点,但由于不得不大概过一下目,在聚餐前一天调整了行程,两个人一同去了房间。

堆积在墙角的大大小小的箱子。桌子上铺开的全是宝石饰品,项链啊戒指啊,已经够得上开店的数量了。

完全不知从何着手处理,简直叫人厌烦。但是如果不弄清楚从谁那里收到了什么礼物的话,明天的社交就会难以应付。

“中也,我已经看过部下制作的名单了,嘛、都是些和以往大差不差的人呢。”

太宰早早便放弃了,坐在椅子上。用手指轻轻捻起桌子上的宝石饰品又立马放了回去。

“还真是花费了不少钱啊。”

中也拿过手边的箱子一打开。里面是上等布料裁制的西装。不知道是送给太宰还是中也的,也完全没有兴趣知道,也不觉得会适合太宰穿。

甚至有点感觉对方也是抱着“反正也不会穿的”的想法随便选的。

“对于有钱人来说也不过是点零头吧。”

太宰戴着尺寸不合的戒指说道。那是一枚梯形切割(Step-cut)而成的祖母绿(Emerald)戒指。类似的饰品已经有好几个了。

即便去回想是谁送的也毫无印象,中也念念道。

“欸……送这样的礼物给十来岁的小鬼啊……”

“是因为隐约察觉了我们俩就是‘双黑’吧。”

中也望着太宰的脸。太宰淡薄地笑了一下。

“若非如此的话,那他们就单纯是个呆瓜罢了。嘛、说不定其中确实有些呆瓜……毕竟这个世上还没有见过双黑之姿的活人呢。”

“见过的人就一定会死?说得就好像是哪里的都市传说一样。”

“异能者本来就是那样的存在啊。”

但黑手党的上层是由异能者构成的这一点,是黑手党旗下企业中公然的秘密。虽然并不清楚个中细节,但只要脑子不是那么不好使的话,就应该能察觉到首领和干部带在身边的小孩的真实身份。

 

“我们就是装饰品哟。属于这港口黑手党的。”

太宰讽刺道。

对此中也从鼻腔中发出一声嗤笑。

“揽客的吉祥物(Panda)吗?”

“既有那层意思,也是为了施压呢。首领也玩得一手好计策呢。”

太宰起身向中也走过来。在身体即将接触的距离停下了脚步,凝视着对方的脸。

“首领毫发无伤就成功将两个怪物收进了自己的装饰盒(Showcase)里。现在想来,十五岁的我们虽然看上去像模像样,但毕竟还是尚且乳臭未干呢。”

“那现在呢?”

“谁知道呢……或许稍微成熟了一点儿?比起那个,你对自己就这样一直被收在这个装饰盒里有什么感想吗?”

两个人并肩站立在众人的面前。年轻有为,才华横溢,外貌出众,但却是任何人都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直接接受黑手党首领和干部的教育,精通黑社会的派系关系,毫不露怯的气魄。

拥有一旦接到命令,一夜之间便能倾覆整个敌对组织的实力。

中也自身也隐隐能够感觉到自己被作为黑手党的代名词、被摆在了一个赋有象征意味的位置上。但即便如此。

“我没有想过要背叛。”

“即使心里明白被当成了揽客的吉祥物(Panda)?”

“对。”

话音刚落,太宰露出了一副感觉有点被背叛了一样的表情。

虽然没有顺了太宰的意,但他并不是那种会发脾气的男人。感到了一股违和感的中也反问道。

“你呢?想要离开吗?”

太宰瞪圆了眼睛。

“诶?”

“干嘛那么吃惊啊。是你先问的吧?”

“虽说是那样没错。”

太宰从中也身上别过了视线。但中也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最终他叹了一口气答道。

“……能在其他地方活下来这件事,说实话我并不能想象出来。这里作为工作而言倒是非常适合我,虽然待在首领的手掌心里只会感到不祥就是了。”

接着飞快地瞥了中也一眼。

“刚才、你要是说了想要到外面去的话,或许我就会说我也想吧。”

中也皱起了眉头。

“……你在说些什么呢。”

“只是些‘以我而言也有这种未来’的可能性罢了。”

 

太宰一副不是什么大事儿的轻率口吻,中也也就哼了一声当耳旁风过了。

见了中也的反应,太宰苦笑了一下。

“你大概就算说了自己要离开,实际上也不会真的离开吧。”

“没错。我是不会离开的。你也不会离开。说到底就是这么回事。”

“真想早点去死呐……”

太宰念念着口头禅一样的话语,轻踹了一脚礼物堆成的宝山。

“虽然把你拉进黑手党的人是我,但有时候我也会想自己是不是失败了呐。”

想着反正这也不是真心想说的吧,中也保持沉默以对。

虽然听见了轻轻的咋舌声,也当做没有听见一样。

 

 

Fin.



这是鱼肉太太现有参加过的中太60分里我最喜欢的一篇!❤

————(前方鱼吹携BGM上线)————

————(私人理解, 欢迎交流)————

虽然只有短短2k字,但是这篇真的很棒。

首先立意就很厉害了,这期的主题是アクセサリー(装饰品),参加的太太们基本上都是从实物的装饰品角度出发创作的(还记得na神的那张图真是可爱死我了),但是这边从收到的饰品礼物进一步延伸到了一个抽象的暗喻(“我们就是装饰品哟。属于这港口黑手党的。”)。

woc,看到这句话的第一眼就被惊艳了一下。

是啊,在为了组织的利益殚精竭虑的理性经纪人森先生麾下,双黑不就像是装饰品一样的存在吗?而且是最华贵、最象征权利和力量的装饰品。

但其实这就是露出矛盾的冰山一角了啊,这完全就是和他初衷背道而驰了。十五岁的中也选择向森先生宣誓效忠,所以“即便如此,我没有想过要背叛。”但是太宰一开始加入港黑就不是要忠于组织的,当初十五岁的小太宰是抱着一丝“我就再试着多活一会儿吧”的希望加入黑手党,观察死亡来的。但正如涩泽所说,这就是一场悲剧。他无法在黑暗的世界找到他想要追求的,至少是他不能(相反中也就很好地生存了下来,只能说人各有各的因缘际遇)。从十五岁到十八岁,他那丝微薄的希望的火苗又被一点一点浇灭,他也在黑暗的泥淖中越陷越深,仅凭他自己是走不出去的,这个过程其实是很绝望的。

所以他讽刺地笑着自嘲我们就是装饰品,追问中也的想法。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是隐隐约约产生了一种“离开”“到外面去”的想法,因为对这个世界感到了绝望,但是这种想法并没有成形。可能说想法都不准确,因为甚至他自己都否认了(“……能在其他地方活下来这件事,说实话我并不能想象出来。”),只是一种……困兽一般的感觉。他自己无法给自己答案,所以下意识地寻求搭档中也的答案,但是中也是什么人,中也早在十五岁那年就坚定了自己的方向了,人各有各必须要走完的路,所以中也也给不了太宰想要的答案。所以在中也说出“我没有想过要背叛”的时候,太宰露出了那种仿佛被背叛了一样的表情,即便他对中也的回答早就心知肚明。即便即便他对中也的回答早就心知肚明,他还是问了出来。

追问无果的最终,太宰还是没有从中也这里找到出路,所以又回归到惯常的轨道上来,“真想早点去死呐……”这是一层伤感的地方。

还有一层就是中也那边,虽然中也感到了违和,但是可能是野兽的直觉(我觉得鱼肉家中太之间有一种默契的界限感,就是不过深地干预对方的事的那种默契),中也最后还是没有深究下去。虽然说其实深究下去也没用。他说“我是不会离开的。你也不会离开”的时候,应该是认真地觉得他们俩只要还活着就会一直保持这个状态下去的。然而这句话就是立Flag一样的效果,联想一下mimic事件之后的叛变,就觉得有点小刀。(不过我并不否认对于那个状态的太宰而言,分开反而事件好事。分开能够海阔天空,那个状态的太宰继续待在港黑,早晚会有什么契机将他往if线那种自我毁灭的结局轨道上推的orz)

最后回到这个题目上面。

仔细一想,其实又没有谁规定アクセサリー这个题只能指代实在的事物,从具象到抽象也是很常见的手法。而鱼肉太太厉害就厉害在她是在当时那个时点跳出了这个思维定式,就跟考场作文一样,即兴写出来和有时间慢慢构思写出来还是不一样的。至少说明想要诠释的这种关系性是一直有在心里酝酿过的,而且在看见题目的时候灵感电光火石地一闪就来了。

流石我鱼!!今天也是安定的鱼粉w

————————————

P.S.不知不觉过千粉了,作为生活在北极圈的过激宰右,觉得很五味陈杂……orz总之非常感谢盆友们的支持~  但是点文是不会开点文的,旧债又还不完,稿子又没精力写,连翻译摸鱼都要随缘……只有躺着啃脑洞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x

评论(4)
热度(4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丁神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