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此处便是悲伤之城。

昵称唤醒,是个缺德sfw
微博口嗨:太祝棠
存文仓库ao3:Shiraki

【P站同人翻译】サイレンス by:鱼肉

这次为大家推荐的是我炒鸡喜欢的鱼肉太太的一则短篇❤CP为中太

依旧侵删,欢迎指正!这篇《Silence》分为两个独立的短篇,这里只翻译了第二篇。

提前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

标题:サイレンス(Silence)

作者:鱼肉

P站id:4117694




中也得知太宰失踪是在后者消失了一个月之后。

在斗争爆发的半个月前他就被派去了俄罗斯远征,无暇顾及参加对Mimic的作战。中途有一次接到过太宰的联络,也不过是被拜托查点东西,仅此而已。

回来以后才听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而有关太宰失踪的事还是在向首领做远征的报告的时候被告知的。

仿佛无意间的闲谈一般。

 

“至于太宰君失踪一事呢——”

一时间竟不知道首领在说些什么,中也愣愣地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失踪……是吗?”

“哦呀、你没听说吗?”

“是的。”

首领玩味地轻哼一声,一颔首,嘴角微微上扬。

“虽然如此,你却并不吃惊的样子呢。”

“属下只是在想着借出去的两万块可能讨不回来了。”

这是实话。另外,中也虽然也有些惊讶,但同时也有种莫名的释然。换一个角度想的话,他只是觉得太宰的行动比预料的要早。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有预感,那家伙早晚有一天会忽然一下子消失不见。

“你的意思就是说不能找到他咯?”

中也隐隐察觉了首领的话里藏针,他摇了摇头。

“属下并非此意。从组织脱逃出去的方法是不存在的。”

 

——除非去死。死了就意味着什么都没有了,被留下来的躯体已经感受不到任何的痛楚。只要没有留下可以作为打击报复的替代品的家人的话,就可以算是完完全全解脱了。

或许、太宰最终如愿以偿了也说不定……毕竟,他一直以来都渴求着死亡。不过,黑手党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如果一了百了就无法隐藏尸体,因此只要还处于失踪状态,就可以视为还活着。

 

 

首领也没有谈及死亡有关的话题,简直就好像认定了太宰不会死一样。

“那么、中也君,你又是怎么看待太宰君失踪一事的呢?”

“有幸得见上层的交椅如此轻松就空出一把来。”

“故意答非所问可不行哟。毕竟、我可是在询问在这个组织里与太宰君打交道时间比任何人都长、直到他成为干部之前都一直扮演着搭档角色的,你的意见啊。”

询问?还是盘问?在首领面前玩文字游戏是行不通的。这个男人喜欢的是真实又简洁的报告。

中也轻吸了一口气,然后答道:

“————大概、他是发现了什么新游戏。过不了一两年也许就会引起一场大骚动吧。”

“原来如此呢。”

“太宰是不会离开横滨的。”

 

他就是这样的人。这座以暴力将“非法”合法化的城市之于太宰再合适不过了。

他是无法在其他土地上生存下来的。甚至在这座城市,他也是好不容易才苟延残喘下来。

 

首领转过身,背对着中也说道:

“你是一个很认真的部下。下次的工作我也十分期待哟。”

“——属下不胜感激之至。”

 

中也揣摩着首领话里的意思,行过一礼便退了下去。

 

 

 

回去的路上和他预想的一样有一些尾随者,不过很容易就甩掉了。

然后又担心被装了GPS或者窃听器,先后换了车和摩托,最后又换回了车。

 

拜太宰所赐,真是颇费了一番功夫。和太宰打了很久的交道了这一点是没错,但自太宰成为干部、搭档关系解除以来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几乎就没有见过面了。

与日夜相处、两看相厌的搭档时代相比自然是不同了,得知对方动向的也只有从资料上,然后感叹着还是老样子做着性质恶劣的工作啊,仅此而已。

即使偶尔碰上了,也不过恶语相向,然后很快就不见了。虽然也会骂回去,但由于“对干部不敬”之类的烦人规矩,最近也变得敷衍了事了。

 

最后一次见面还是他来借两万块钱的时候。

钱什么的、明明从部下身上要多少都可以的吧?

 

 

开车行驶在大道上,遇见红灯停了下来。虽然停车时间很短,打发无聊还是点了根烟,一不留神副驾驶侧的门就开了。

一个消瘦的男人忽地坐了进来,出于防御本能中也反射地扬起了手发动异能,然而一碰到对方一切就烟消云散了。

无效化。

男人依旧注视着前方道:

 

“绿了。”

“啊?”

“信号灯。”

“……啊啊。”

 

松开刹车,踩下油门,车开始移动了。一开始提速车门就自动锁上了。

明明刚才车门也应该是锁上了的才对。但对身边这个名为太宰的男人来说,那种东西是行不通的。常识也是。

 

“你这算是奇袭吗……”

 

这样的奇袭连听都没听过。虽然一时大意的自己也有错,但没想到还真有那种光明正大打开门就坐进来的家伙啊。

曾为搭档的时候也经常被耍,但现在暂时不是感怀的时候。

 

 

“今天从首领那里听说了你的事。”

 

看来太宰没有要先开口的意思,中也便斟酌了一下语言。

太宰很干脆地点了点头。

 

“啊是吗。”

“两万,还回来。”

“两万?什么时候的事来着。”

“三个月前。突然跑到事务所来找我借两万块钱,之后连谢一声都没有就跑了。也不知道被你拿去搞什么鬼去了。”

“真的吗?我可不是那样失礼的人诶。”

“是大混蛋才对吧。”

 

中也一打方向盘拐进了另一条道。本想直接回隐居之处的,因为太宰的出现而临时改主意了。

 

漫无目的地开着车。索性就这样开回总部算了,正好抓捕背叛者。

不知为何却迟迟没让太宰下车。

 

过了一会儿,太宰终于开口了。

 

“织田作死了。”

 

中也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和现在一样从太宰嘴里、从传闻中、从前几天看见的报告书的死者栏上。

 

“啊——你的那个朋友吗?”

太宰点点头。

“死在之前的任务里。我从织田作那里听了很多、也想了很多,比起继续待在组织里,我决定要去一个更令人愉快的地方。”

“随你的便。”

“所以呢、我来和中也做个交易。期限是两年。”

 

又遇上了红灯。中也在烟缸里抖了抖灰。

 

“为什么是我?”

“正好呀。你虽然有时也会意气用事,但也还能理智计算得失。风口也很紧。又是准干部级别,又是原搭档。不是条件正好吗?”

“也就是说让我泄露组织的情报?”

“视情况还会做别的事哟。”

“呵,那也要看你的交换筹码啊。”

 

太宰歪嘴一笑,提示道。

 

“只有干部级别才知道的机密和暗袭其他干部的方法、地点。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以任务的形式帮你一把。”

“你是在图谋着强行要我当上干部吗?”

“不是啊,你死了的话我会很困扰的。是你的话早晚有一天会轻松地爬上干部的位子,正因为如此,上面必然会有人要想方设法把你除掉。”

“所以说‘先下手为强’?”

“对。”

 

 

口气挺狂的嘛。要想取代干部的位置的话仅仅暗杀是不够的,但确实多半会是下杀手的。

 

“嘛、因为有件很在意的事,如果你能够成为干部的话我可是大欢迎呢。”

察觉了太宰话中潜藏的危险,中也开口问道。

“什么事?”

 

信号灯变了,车子继续前行。

 

 

等了好一阵之后,太宰终于答道。

 

“我叛逃以来已经过了一个月,而干部的位子却还空着。表面上看是对我释放的让我回去的信号,但要真是那样的话,派来的追捕者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却都很用心险恶呢。换而言之,首领也在关注着我所在意的那件事。真是有种不祥的预感呢。”

 

确实,今天跟踪中也的尾随者也很敷衍。如果真心要追踪的话,出动专门的异能者集团也不为过。

只是做做样子罢了。已经放弃了吗?还是说已经掌握了中也的隐居之处所以就没必要了呢?

又或者是设下了什么圈套?

 

“中也也小心一点为妙哟。Mimic事件从头到尾都是首领一手策划的。你之所以会被派去俄罗斯远征恐怕也并非毫无关系。”

“那边可是欧洲吧?”

“不是那个意思。那次远征,是首领为了顺利实行他的计划、而刻意使我俩无法取得联系所为。你的部队里有不少部下都能够正确理解我的指示意图并且执行,因为毕竟头领是你呢。而事实上,如果有你们在的话局面也会更加有利。”

“难得评价这么高,我还真是不胜惶恐啊。”

 

也就是说,首领是将中也认定为太宰一系的。即使有可能不是,但只要有一点可能的苗头就被派去远征了。

今后首领有什么算计的话,中也无论情愿与否都必然会被卷进去吧。

“在这样的状况下和我来做的交易啊……”

“嗯哼。”

太宰只是笑笑,然后就陷入了沉默。虽然没有要答应的意思,但太宰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那么呢?为什么是两年?”

中也问道,太宰则很爽快地回答了。

“因为和某人约定了。”

“织田吗?”

“不。和织田作的约定是无限期的。”

 

无限期。这话从太宰嘴里说出来真是奇了。这个引发太宰这一系列动作的男人,中也对其知之甚少。姑且就连认识都算不上,也不知道在组织内部负责什么工作。

但既然是太宰的朋友,就不可能是泛泛之辈,毋宁说应该是拥有非凡之才。并且显而易见是个怪人。

如果不是这样的人的话太宰也不会感兴趣了。这是一种无意识下的甄选,无关庸人。

 

 

太宰陷进靠背里,叹了口气。

 

“已经没有别的问题了吧?成的话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承诺,如果条件还不够的话要我用身体来抵也可以哟。”

“不需要。”

“顺便我就直说了,今天让我借宿一宿呗。已经无处可去了。”

“你就在这里滚下去好了。”

“那我就翻墙进去好了。”

 

因为是原搭档所以理所当然知道中也的隐居之处。

真是惹上麻烦事了,中也不禁想着。只要和太宰有关,就准没什么好事儿,而且太宰要是真的想的话,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中也叹了一口气。

 

“要讹人的话还有别的人选吧?”

“那些全都是弃卒了。顺便我把新的联系地址和号码给你存上。”

太宰从杂物箱里翻出中也的手机开始鼓捣起来。随随便便就悉知别人的私家车构造和手机位置,锁屏密码也形同虚设。

 

太宰一边注视着手机桌面一边傲慢地说道。

“你可是第一个知道这个的人哟。高兴吧?”

“少骗人了,还有其他的人吧?你从以前开始可就是即使被我揍了、都还浪得停不下来的那种人啊。”

“那是因为当时没有那个必要,而现在形势有变,无关痛痒的棋子就全扔掉了。而且,在两个朋友都已经失去了的如今,事情就变得很简单了。”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可以印证太宰的话,但那淡淡的语气却莫名让人觉得不是在说谎。

 

“……像你这种家伙也会感念友情吗?”

“你到底是把我想成什么人了?”

“鬼知道呢。什么时候也把我也扔了吧,别再跟我有瓜葛了。”

“中也本来就是原搭档了吧?扔都不用扔,我们之间的关系早就已经结束了。”

 

不由陷入了沉默。太宰的话里似乎隐含着某种深意。

言语也好,言灵也好。一无所有之后,神明才会出现。

 

 

无所谓拥有,便无所谓失去。

 

 

“只要你在这两年里不被弄死,交易就就能继续下去。”

 

两年。不短也不长。

倒不如说是打过交道的时间太过漫长了。

 

“那之后呢?”

“已经决定了要转职。”

这话微妙地令人想要发笑。要说原因的话显而易见,那个一直以来一心求死的太宰居然也会谈及自己的未来。

似乎还有别的目的吧。

 

中也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嘿欸——那就两年吧。我承诺。”

 

“真的?那今天也同意让我留宿了?”

太宰的声音忽然明快起来,中也不禁再次嘲笑道。

“就算我说了不同意,你还是一样会跑来吧?”

“太好了,我可是很喜欢人的肌肤呢!”

“我可没有跟男人做的兴趣。”

 

……

 

 

车已经开到了隐居之处附近,这是住宅区一处娴静的公寓。将车停进车库,两人从水泥墩上走下来。

“那么我来给你陪睡好咯~啊对了!在条件中加上陪睡这一条也可以哟!”

一边向门口走去,身边的太宰一边开着嘻嘻哈哈的玩笑,中也忍不住朝他后脑勺来了一拳。

“滚吧!”

“穿着衣服也可以吧?真的只是纯睡觉哟?”

“恶心够了。”

“诶——真无聊……啊、还有……”

 

两人走进电梯,太宰从身后挂了上来。

没有伸出手臂,仅仅只是把头靠在后背上。

“…………喂喂。”

抱怨了一句,却没有听到太宰的回嘴。

 

突如其来的沉默。靠在背上的重量有多重,精神就有多疲惫。

脆弱、来得毫无防备。

 

电梯门开了。

 

 

“中也。”

 

太宰蓦地一声开口道。

 

“两年啊。”

“……啊、两年。”

 

这样说着,中也却并没有甩开太宰,而是带着他一同进了房间。

 

 

 

 

Fin.




以下个人感想,纯私货注意!纯私货注意!纯私货注意!


从《濁流に立つ》开始就炒鸡喜欢鱼肉太太的中太。鱼肉太太至今为止写中太写了近三年,不仅数量很多,关键是质量很高。我喜欢她笔下的中太是因为她所理解和塑造的中太模式总是能够精准无误地戳中我,稳准狠。

 

她笔下双黑之间的关系,表面上看是那么的冷静甚至有一点冷淡,但底下涌动的暗流又是那么的汹涌。她所塑造的这种似远似近的感觉,一方面出于两个人的理性克制,另一方面又出于两个人之间十足的默契,我个人很喜欢这种不动声色的暧昧感。小野狗原作虽然不是腐向的作品,但我在漫画31话双黑复活之夜所感受到的那种互怼又默契的感觉,确实是我入中太的起因(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是坚定的宰右,so入坑是迟早的……

 

这篇《Silence》第一次读的时候觉得是把刀,但刀中有糖,糖里有刀。到最后我自己都分不清到底是刀还是糖了,真厉害。

 

刀主要刀在全文虽然没有刻意去渲染太宰叛逃后的心境,但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Mimic事件对宰的巨大冲击:不仅是失去了织田作和安吾,这是友情;也是和自己老师兼首领的彻底决裂,这是半亲情和师生情(虽然森先生很糟糕,但我觉得从漫画的暗示中我觉得森先生对幼宰的影响应该还是很大的,虽然知道头狼和小狼之间的矛盾早晚会爆发,但我觉得宰之前可能真的没有想到森先生会做得这么决绝吧)。短时间里宰接连失去了很多对他来说有意义的东西,但这篇文里宰却一种轻描淡写的口吻提及这一段,他越是轻描淡写,就越感到刀。

并且在这篇中太文里,可以看出宰也在用一种迂回的方式,在中也身上寻求着最后的慰藉。“言语也好,言灵也好。一无所有之后,神明才会出现。”这句主要是意译过来的,我自己有点把握不太准,求指正(……

 

虽然太宰的心境很刀,但侧面来看双黑这两人的相处却莫名感到了糖。

 

中也和首领打太极那段就不说了,从宰特别简单粗暴地上了中也的车,这一段我的想法跟中也是一样的,卧槽不愧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小妖精。关键是中也他接受得好快,除了心里吐槽一下反应也太坦然了吧?然后直到中也首先开口前那一段不约而同的沉默,卧槽这个默契感好赞啊!

从谈交易开始,宰所给出的理由表面上看确实是符合他利益需求的,也是在冷静的衡量利益得失,甚至还提醒中也小心组织内部的权力斗争。理性是真的,利益需求也是真的,但同时也未尝没有夹杂那么一点私心。既可以拿到情报,又可以确保中也在黑手党内部权力斗争中不死。反正我觉得这个交易太宰是稳赚不赔,想想还有点甜。还有很多细节挺甜的,感觉中也好迁就宰啊,就这样一路甜到提到弃卒那个话题的时候,我都觉得中也都有点嚣张地翘尾巴了,然后就被宰泼一盆冷水。

 

在中也的潜意识里他是默认了自己和太宰之间以搭档为名的关系的,正因为他对此很放心所以才会一时口快说出“把我也扔了吧”这种话,带着明知太宰不会而故意找茬的意味,而宰却直接回了一句“早就结束了”,一方面是陈述事实,一方面是泼冷水,还有一方面是此时宰心绪的外溢,无所谓拥有,便无所谓失去。妈的,突然就刀了。

 

总之,虽然这篇文篇幅很短小,但个人真的很喜欢。不知道这样的翻译能不能传达出原文的那种感觉QwQ........其实我炒鸡心虚怕出错的,因为翻译和校对都是自己,而我水平其实不高的。要是能求一个校对小姐姐或者小哥哥一起玩就好了,不翻作品纯交流也很开心。

 

最后,住大家新年快乐!鸡年大吉!


评论(14)
热度(110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丁神曲 | Powered by LOFTER